2018巴黎車展報導:感官衝擊與優異的操控,BMW推3系列 M Performance套件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5/2018星期五)
隨著全新G20 世代的3系列在2018巴黎車展全球首發,BMW M賽車運動公司的專家為3 系列開發M Performance原廠性能化套件,在車展中同步發表,它們讓3系列在原有的基礎上,造型和內裝在視覺上更添運動與強悍的風味,同時也增強它的功能性,像是輕量化或提升它的空氣力學。

M Performance外觀套件,有更立體鮮明的外觀,並優化其空氣動力學。全新BWM 3系列房車( 3 Series Limousine) 氣動力套件和外觀部件至少超過10項,採用黑色高光澤材質或碳纖維材質打造,例如M Performance前擾流翼與M Performance Pro前分流器,還有車尾的後擾氣流,降低空氣阻力和車身上升力,並可提升抓地和動態表現。而以碳纖維材質手工打造的M款高性能式樣車外後視鏡,也是超吸睛的套件。車側還有M Performance式樣的門側踏板,車尾則有結合M Performacnce專屬造型燻黑尾燈,以及鈦與碳纖混搭可增長使用壽命的M款四出尾管。

煞車則升級M 款高性能 18吋煞車系統,結合紅色卡鉗,不過吸睛,也具備工大的制動力,加大的18吋煞車通碣碟,也具備輕量化概念,具有極佳散熱性力同時四活塞卡鉗也採鋁合金材質打造。

M Performance的輪圈有四種不同的設計和兩種尺寸規格。18吋規格為消光黑的MPerformance 輕量化輻式樣796M鋁圈,適合在夏季和冬季使用。20吋規格的部分,有M Performance 鍜造十字孔形的794M雙色鋁圈,還有20吋交叉輪輻造型的燻黑795M鋁圈,最後是20吋M Performance的Y形輪輻的雙色795M鋁圈有鐵灰配高光澤拋光亮面,或配暗黑塗裝。

內裝的亮點在於強化座艙內的賽車運動印象,例如有M Performance的方向盤,有獨特的握把和大拇指停靠凹槽,12點鐘方向有紅色中心標記,另真皮與麂皮雙材質包覆,結合銀灰色手工縫製的縫線,同時方向盤上也賽車風格的碳纖維換檔撥片,下握把也碳纖維材質方向盤盤輻,內嵌M Performance字樣。此外,3系列也配上性能風格的踏板,並有M的字樣。

車內也配有BMW M Performance 駕駛分析儀,能紀錄駕駛行車相關資訊,如煞停距離和行駛軌跡等,並進行數據分析,做為駕駛挑戰賽道成績的參考,透過車上OBD車載診斷介面,透過藍牙和智慧手機連結,可傳輸相關據數據與分析結果顯示在手機上,顯示車輛的時速、橫向加速度、賽道距離、花費時間、檔位、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油門、煞車等資訊。


 
 
10/0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