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規格限制,ABB推Terra HP多種插頭充電座
AUTONET記者:Allan(10/03/2018星期三)
現今的電動車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可見電動市場對汽車產業和運輸產業的影響相當大,不過每家車廠推出的充電座都有自己的規格,目前還沒有辦法統一,這也延伸出有充電站卻沒辦法充的問題,不過瑞典ABB公司近日推出的新產品將會大大減少部分自用戶和商業用戶的需求,該公司近日推出壁掛式充電座Terra HP。

這項產品尺寸為50 cm x 20 cm,可以在八分鐘內實現續航力200 km 的目標,而這項產品第一次亮相是在印度,可提供4.6 kW和11 kW交流電充電及22 kW三相交流電充電,公司表示這項產品可以應付室內外各種天氣狀態相當耐用,另外,只需撥打該公司全球技術支持團隊的電話,享有該款產品的安裝及維護服務。

就像前言所說,該產品包括了許多插座規格,像是type 2插座、帶閘板的type 2插座、type 1和type 2電纜等都可以在這項產品上使用,而此產品可以另外選配電表顯示、臉部辨識和網路控制等配備,符合開放式充電點協議(Open Charge Point Protocol,OCPP)和負載平衡(load balancing)的要求。

面對擁有不同充電孔的電動車產業,相信有了這項多功能的產品後,無論是一般民眾或是企業都是有利的,至於此產品未來是否會進駐台灣市場,我們也會持續關注。


 
 
10/0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