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福斯攜手微軟,將打造全世界最大的汽車雲端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2/2018星期二)
全球各汽車主流大廠近年競相轉型數位化,並投入未來移動服務產業,福斯汽車(VOLKSWAGEN)也已成立數位移動事業,本周福斯集團宣布和微軟(Microsoft)達成協議,策略結盟,將運用微軟的雲端運算技術,連結福斯所有的車隊,預計全球有500萬台的福斯車款將會搭載微軟雲端平台。

福斯汽車上周五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福斯將透過微軟的 Azure 軟體,讓他們所有的數位化服務建立聯線路徑,藉此創造出全世界上最大汽車雲端平台,並以此來簡化未來的發展。預定到2020年,將有超過500萬輛的福斯車款每年將會使用這個軟體進行連結,這兩家公司目前都未透露這項合作的金額。

福斯汽車執行長Herbert Diess表示,與微軟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加速我們的數位化轉型,我們將在未來自動移動領域扮演關鍵的角色。

在運用雲端程式運用與顧客資訊儲存進行銷售服務,目前市場的龍頭是亞馬遜Amazon.com,而微軟則正試圖努力趕上亞馬遜。雖然亞馬遜首次進入市場,但市場占有率卻是市場第二大的微軟的三到四倍,軟體巨擘微軟正嘗試贏取那些大企業用戶的青睞,微軟過去長期在企業客戶和電腦軟體上一直握有優勢。

福斯汽車計畫在微軟業總部附近建立一個汽車雲端研發中心,將有300名的工程師參與此一專案。推動軟體操作是福斯企業2025戰略中最關鍵的區塊,將有助福斯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產業發展,上個月Herbert Diess在就預告福斯將大規投資在數位化,包括策略結盟或是併購相關產業。


 
 
10/0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