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神機,TOYOTA提出飛天車專利
AUTONET記者:丹丹(10/02/2018星期二)
除了當前熱門的自動駕駛與電動車,飛天車技術似乎也被各家車廠視為解決交通問題的利器之一。根據近日外電報導,TOYOTA北美部門正式提出了一份飛天車專利圖,而這或許將為車廠帶來嶄新的產品格局。

從TOYOTA工程與製造北美公司(TEMA)的專利圖中可看出,這項新產品採用了附有輪子的飛行器,這讓車輛可以在陸地上行駛,並且由於四個強大的螺旋槳而擁有飛行的功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專利描述了由於向上延伸的機械臂,讓車輛能夠從陸地車輛立刻轉變為個人直升機。隱藏在車輪內螺旋槳也能為車輛提供足夠的升力以使其升空。此外,車廠表示可以使用多樣化動力系統來為四個車輪中的每個車輪上的馬達供電。這種動力總成包括氫燃料電池組、燃氣引擎或其他形式的新能源系統。

與最近出現的許多其他“飛行汽車”不同,TOYOTA表示這是一輛可以合法地稱為飛行汽車的產品,因為它兼作汽車的特殊定位。不過由於目前世界各地飛行汽車的未來仍然存在許多問題。雖然有些人認為他們可能是交通的未來。但另一方面,由於螺旋槳的噪音以及巨大的陣風,配合複雜的操作所造成的危險性,都將會是車廠所必須面臨的課題。


 
 
10/0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