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StreetScooter WORK XL、WORK Cool純電物流車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4/2018星期五)
在德郵(Deutsche Post AG)併購了商業車廠StreetScooter之後,在本屆IAA 2018漢諾威國際商業車展這個盛會上,也將展出以FORD Transit商業車底盤打造的純電物流車,還有包括WORK XL、WORK Cool等三種可提供量身訂製的高效特種純電商業車款。


目前率先提供德郵運輸車隊使用的StreetScooter WORK XL,以現行FORD Transit底盤車為基礎打造,且提供了容量達到20立方公尺的超大貨箱,最大合法載重亦達1200kg,車上則搭載了容量為76kWh的鋰離子電池,續航里程可達200公里,最高時速則是85km/h,未來也將提供其他第三方貨運業或物流業使用。

另外,StreetScooter與製冷業者CVB合作打造的WORK Cool車型,則著眼於今後要求更高的冷鏈需求,車上具備獨立製冷系統,可穩定提供攝氏0-8度之間的控制範圍,而且後貨箱更採用標準規格打造,可裝載4具歐式托盤,因為製冷機獨立運作,所以其最大續航距離可達到200km,未來還將推出在車頂裝載太陽能板的升級款,進一步擴大後冷藏箱的裝載容量。

StreetScooter WORK還將提供多樣化的量身訂製規格,可迅速改裝各種抽屜、收納空間以及貨床等等,而且底盤機械結構體積極小化也可確保最佳的空間與裝載效能,更可選配各種不同材質的貨艙、貨床底板、防滑底座或多功能滑軌也確保物品的安全裝載與行車穩定性,其中還有針對市政工程用車打造的版本,可裝載自動裝卸貨床,可滿足包括土木工程團隊或城市環衛任務。

根據統計,StreetScooter生產的純電商業車,累積在德郵集團內部已經有超過7000輛上路營運,總行駛里程也超過3500萬公里,相當於每年可比傳統燃油商業車減少2.3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09/1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