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決定一切,NISSAN停產歐洲和俄羅斯兩款車型
AUTONET記者:Allan(09/14/2018星期五)
今年有部分推出三門車系的車廠紛紛宣布停產期下三門車系,原因除了銷量不佳其他則是因為便利性的問題,導致車廠不得不做出這項決定,就在最近NISSAN也宣布要將部分車款退出歐洲和俄羅斯市場,但這次並不是三門車系,而是在台灣市場最常見的五門掀背和轎車兩種車型。

這似乎是一種全球趨勢,原廠表示主要原因是歐洲市場的傳統車型客戶急遽流失,另一方面也受到消費者喜好轉向購買跨界休旅車款和SUV車型,這樣的情況也出現在俄羅斯市場,在今年7月車廠才停產在歐洲販售的五門掀背車Pulsar,而俄羅斯市場則是會在今年底停產Almera轎車。

雖然說這兩款車並沒有在台灣上市,但可以發現消費者的消費方向已經逐漸轉向其他產品,可是同樣屬於車廠五門車系的 Leaf 卻是唯一還在歐洲販售的車款,原因不外乎就是該車的純電動馬達,純電動的因素變成該車款在歐洲市場的免死金牌。

根據車廠的銷售數字顯示,在上個月的銷售表現,整體最暢銷的是在台灣也有販售的SUV車型 X-trail 其次是跨界休旅 Qashqai ,車廠統計目前在俄羅斯市場光是SUV車系就佔整體40%,從這樣的銷售數字和目前汽車市場的方向來看,SUV車系風潮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我們會持續關注相關訊息。


 
 
09/1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