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機專心開車,CHEVROLET推出Call Me Out提醒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9/13/2018星期四)
作為現今用車的隱憂之一,智慧手機的多功能性有時也會成為駕駛分心的原因,而為了改善這樣的壞習慣,近日美車廠CHEVROLET表示,將會針對智慧手機推出名為Call Me Out的輔助程序。這項系統將能提醒駕駛開車時的分心行為,以達到降低因此造成的危險。


根據近期車廠所釋出的情報,Call Me Out可說是結合了科技界面以及使用者習慣的全新系統,該系統能夠藉由手機內部的GPS以及加速計針對目前駕駛的行為進行分析,當駕駛拿起手機時,配合計速器後,系統將能判斷駕駛是否一邊用手機一邊開車。

有趣的是,相較於傳統警示系統是以被動式的方式進行提醒,Call Me Out同時也會採用記分板的方式針對用戶群組的使用次數進行評比。越少被系統「抓包」的使用者將能獲得更高的成績,藉由這樣趣味的方式可說是更能增加使用者們的目光。

對於這項系統的發布,GM北美部總裁Alan Batey特別發出聲明表示,未來這項技術不僅僅會用在CHEVROLET的車型,隨著未來該產品的普及率提升,之後也將會用於他廠車輛,只要是使用安卓手機的話,不論是哪種車型皆能靈活運用這項科技。


 
 
09/1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