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韓國做為測試基地,AUDI A8自駕計畫啟動
AUTONET記者:丹丹(09/10/2018星期一)
為了應對未來嶄新的用車環境,AUDI的產品目錄可說是產生了相當大的變化,其中包括旗下性代表作R8將以電動車的形式現身外,在自動駕駛的規劃方面也逐漸擴大。根據近日外電報導,AUDI也將選擇韓國作為A8自駕系統的測試地點。

為了讓旗下A8車款獲得全方位的測試架構,AUDI韓國分布宣布,這輛全尺吋轎車將會作為韓國第一輛通過交通部認可的公路自駕測試車款。對此,車廠也表示為了能讓測試順利進行,此前也花了數月的時間進行公路上的資訊收集,以確保未來測試的銷率以及安全性。

若是以市場定位來看該車的話,AUDI A8可說是目前全球第一輛三級自動駕駛的商用車型,雖然該等級尚未能讓車輛完全擺脫人為的操作,不過在配合來自於車廠專用的人工AI技術後,相信對於未來系統的可靠性以及延展性都將會有一定的助力。

而在未來的測試項目方面,車廠也表示將會首度於高速公路上進行測試,雖然車內仍必須配置一名駕駛員,不過過程中並不需要進行方向盤與油門的操作,換句話車駕駛僅需負責監控的工作即可。對此,AUDI也表示未來將會針對韓國與自駕有關的基礎建設進行投資,而這或許也能視為AUDI提前於韓國自駕市場所進行的提前布局。


 
 
09/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