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智慧助理,BMW 車用智能助理將於三月推出
AUTONET記者:丹丹(09/10/2018星期一)
隨著自動駕駛系統以及人工智能的推進,相關產業也逐漸成為車廠的科技競賽,根據近日BMW所釋出的資訊,車廠將會在明年3月推出全新車用智能助理(IPA),以提供駕駛們更為便利的使用者介面。

關於這項全新運用科技,BMW表示系統將允許駕駛員需通過語音即可操作車輛的各項功能以及資訊傳播。雖語音控制技術在現今已不算是太稀奇的技術,但BMW表示相較於傳統輔助系統,IPA將能進一步理解司機們的使用習慣並進一步調整車內的各項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私人助理將根據駕駛員的系號進行細部操作。例如IPA將設定車內常用的空調溫度,當駕駛上車時便能自動調整加熱座椅等部件。有趣的是,駕駛不需透過限定語音才能操作,例如駕駛僅需說身「我會冷」系統便會自動調高車內溫度。

此外,該系統也提於用戶尋找附近的加油站或停車位的功能,BMW更稱其為「理想的副駕駛」。此外,系統還可以讀取電子郵件,並讓駕駛能自由使用Skype for Business等電話會議功能。

IPA將於明年3月推出,支持23種不同的語言,至於未來台灣是否會引進這項功能,我們將為讀者進行追蹤。


 
 
09/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