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部門命脈,UBER確認不會出售旗下自動駕駛部門
AUTONET記者:丹丹(09/10/2018星期一)
雖說此前共享車業者UBER已走出了此前的自駕意外風波,但由於當前的上市策略,先前也傳出未來UBER很有可能會出售旗下自動駕駛部門以換取所需資金。對此,根據近日外電報導,UBER目前的公開募股IPO已逐漸邁入正軌,未來UBER仍會擁有該部門的所有權。

對於UBER與旗下自動駕駛研發部門的關係,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表示,目前公司並無打算將旗下部門進行販售,取而代之的是整合旗下各部門的專業能力,以進行更為龐大的產品規劃。雖然執行長並未明確指出計畫的架構,但合理推測UBER將會整合共享車業務以及自駕科技以呈現高科技氛圍的共享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閉門造車,UBER也表示未來不排除與其他自動駕駛業者進行合作。相信讀者們都還記得上個月日本車廠TOYOTA才向UBER投入了高達五億美元的研發資金,對此,執行長也強調雙方的合作過程可說是相當順利,未來也計畫擴大相關業務的發展。至於市場面向方面,雖然目前UBER也感受到了來自LYFT的競爭壓力,不過在軟體研發方面,UBER也表示強烈的信心。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9/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