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風再起?SK Innovation全新動力電池廠將在江蘇常州生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7/2018星期一)
由於中國新能源汽車政府補貼,已經進入倒數退場的階段,同樣也將吸引更多外資業者在當地積極佈局,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韓國SK Innovation日前宣布,將於江蘇省常州市建立全新動力電池廠,年產能將可達到7.5GWh。


另外,SK Innovation原本位於韓國忠清南道的瑞山市電池廠,將進一步擴大產能至4.7 GWh,位於歐洲的匈牙利科馬隆電池廠的產能擴大至7.5GWh,累積至2022年全球動力電池的年產能力將達到能20 GWh。

今年四月份,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宣布建立動力電池規範名單,同時工信部取消動力電池目錄,而在新一波動力電池行業名單中,上榜的業者括有三星環新(西安)動力電池有限公司、南京樂金化學新能源電池有限公司、北京電控愛思開科技有限公司,而SK Innovation早於2013年與北京電子控股、北汽集團合資建立動力電池公司,其中韓方持股40%,但因為之前當地補貼政策的關係,SK Innovation一直為能夠真正進入中國動力電池領域。

在前述政策與環境背景影響下,日韓與外資動力電池公司重新於中國市場佈局,在SK Innovation常州計畫之前,稍早LG樂金也宣布於南京市賓將開發區投資達20億美元以建立動力生產基地,且預計年產能將達到32GWh的規模。



 
 
08/2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