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個「加」,2018 MAZDA 6 IIHS成績出爐
AUTONET記者:丹丹(08/27/2018星期一)
談到近年MAZDA 6在美國著名的碰撞測試IIHS的表現可說是逐年上升,不論是在小區撞擊還是在偏位撞擊等「難纏」的項目中皆表現出車廠特有的匠人精神。雖然說目前MAZDA 6在幾乎已稱得上傲視各項目,但也因為近年來所新增的頭燈測試未能達到G的評價,而與最高評比TOP SAFETY PICK UP失之交臂。

單純以撞擊項目言,2018 MAZDA 6的表現絕對是不可多得,其中側面撞擊、車頂強度等測試也都呈現出車輛架構在安全上的完整性。此外,由於車廠特別針對氣簾部分進行強化,這也讓車輛的防撞性因此有所提升。而在煞車功能部份,由於車輛標配的SBS系統,並且有效降低在40km/h時的碰撞。這也使得整體安全性再度獲得了提升。

但作為本次測試的「痛腳」,雖然頭燈部份的問題以實用性來說並無太大的問題,但由於車輛在過彎時的照明度有所不足,這也影響到了IIHS在此一項目的評比,雖然說最終此項目還是獲得了A的評價,但卻也讓新年式車款無法順利拿下那顆象徵最高評價的+。至於未來MAZDA將會如何突破這項產品技術上的瓶頸,相信交會是影響未來市場競爭力的重點要素之一。


 
 
08/2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