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關」難過,川普表示仍要對歐盟課徵25%進口車關稅
AUTONET記者:丹丹(08/24/2018星期五)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壁壘政策,全球工業目前也壟罩在濃濃的不確定之中,雖然此前川普總統對於歐洲關稅政策似乎有所舒緩,不過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未來美國仍有很大的機率對歐盟國家徵課高達25%的進口車關稅。

雖然川普才於當地時間21日宣布對於這項對汽車產業影響甚鉅的關稅政策,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表示,目前八月份的相關政令報告已進行推遲,但值得一提的是,白宮發言人對於這項更詳細的情報則是拒絕做出進一步的說明,這也讓川普總統的此一發言更加撲朔迷離。

談到目前美國對於課徵外國進口關稅的策略,美國也正與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歐盟進行多方談判,對此,Wilbur Ross也表示由於車商在相關審核資料的準備時間比預想中的還要更加冗長,而在面對車商們的反對聲浪下,全新稅務的推行亦有其難度。但除了最為直觀的汽車關稅外,另一項值得關注的項目還有鋼鐵與鋁的進口關稅,就算是川普無意通過汽車關稅,但隨著相關用料的關稅提高下,未來仍會對美國甚至是全球汽車產業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8/2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