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該忘記的概念車:BMW Turbo Concept
AUTONET記者:丹丹(08/23/2018星期四)
談到BMW首部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或許有些讀者會說是2002 Turbo,確實,該車不論是在BMW或是汽車歷史上都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但還是請看官們不要忘了另一輛被埋沒在歷史中的真正「首款」渦輪車型,那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Turbo Concept。雖說該車以商業定位來說並不算是非常成功,不過以當時的設計傳統以及現今的賞車眼光來看,BMW Turbo Concept仍可說是相當具有其特殊性的經典概念車。

車廠特別找來了Paul Bracq進行全新概念車的設計,相信有在關注汽車設計師的讀者們一定熟悉這位傳奇設計師,Paul Bracq除了對於設計美學有著獨到的哲學外,他最重要的貢獻還是推動防撞緩衝區的搭載。也因為Paul Bracq作為幕後推手,Turbo Concept自然也有著許多在當時看起來驚世駭俗的設計,其中包括圓潤卻寬厚的車頭設計,當然的,作為BMW的招牌,雙腎形水箱護罩仍予以保留。

車尾方面可說是該車的另一項設計重點,尤其是覆蓋式後輪蓋板的設計,也大幅強化了車輛的科技感,不過相對於略顯圓潤的車頭設計,車尾則是運用向下凹陷與楔形造型形塑出相當特別的造型美感。而在內裝方面,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三道儀表板設計,除了能提供駕駛完整的車輛行進資訊外,該車如同戰鬥機一般的設計風格也是車迷們津津樂道的元素。

動力方面,BMW Turbo的基本概念在當時相當引人注目。這款中置發動機的跑車採用水平放置的4缸渦輪增壓引擎。相較於BMW 2002主要的差別取決於渦輪增壓器的增壓壓力。雙氣門引擎採用的是汽油噴射設計,壓縮比僅為1:6.8,而這也確保渦輪增壓器和引擎壓縮保持一致,並帶給該車高達200hp以上的最大馬力表現。


 
 
08/2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