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碟盤自己印,FORD推出3D打印輕量化碟盤
AUTONET記者:丹丹(08/23/2018星期四)
隨著3D打印技術的進展,這項充滿前瞻性的科技可說是對現今工業產生了革命性的影響,不過此科技除了能幫助企業降低生產成本外,同時對於部件輕量化也有著一定程度的幫助。根據近日外電報導,FORS目前提出了一項3D打印碟盤的專利,未來此一部件除了具備輕量化的特性外,同時亦能維持部件的剛性以及耐用性。

關於這項專利,FORD表示未來將會以3D打印的技術進行輕量化鋁合金碟盤的生產,相較於一般鋁合金,FORD所採用的是高硅含量的材質,如此除了能增加部件的耐磨性外,同時也讓碟盤在極端高溫下亦能正常運作。雖然乍看充滿了各項優點,不過也因為材質的特殊性,在成本控管方面也有著一定的難處。

至於3D列印的優點,在車廠所提出的專利中可一窺究竟,其中包括藉由焊接技術以及3D打印配合冶煉工法後,將能讓粉末狀的鋁合金更快凝固,也因此,在工序中便能省去摩擦環塗層,進而增加生產速度並間接降低成本。雖然說高硅含量的碟盤在高級車種上並不算少見,但在提出這項專利的同時,或許車廠的最終目標還是能有效降低其售價,進而提高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優勢。


 
 
08/2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