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油電先行?MARUTI SUZUKI Ciaz小改印度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2/2018星期三)
雖然因為銷售表現遠遠不如預期,SUZUKI已經宣布將全面退出中國合資體系(包含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但其實在過去近20年,MARUTI SUZUKI卻一直都是印度車壇的龍頭,而為表示重視當地市場,日前發表的全新2019年式小改款三廂房車Ciaz,除燃油款之外,更首度追加了微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根據統計,MARUTI SUZUKI Ciaz這款三廂房車,從2014年於印度發表上市以來,累積已經在當地銷售整車超過22萬輛,不但是級距銷售冠軍,更擁有當地同級距超過四成的佔有率表現,而其小改款新車則於日前上市,新德里建議售價則由81.9萬盧比起跳,約合台幣36.2萬元起。

小改款的印度版MARUTI SUZUKI Ciaz,則換裝了全新整合LED晝行燈眉的新款頭燈組合,另外較高檔車型更採用LED投射式頭燈組合,另外全新款式的LED尾燈總成,更首度標配了高辨識度的導光條配置,另外依照車型不同則搭配15或16吋鋁圈組合。

此外,除入門版本以外,更標配了位於中控台的4.2吋全彩車載螢幕系統,內裝飾板與材質也全面升級,另外也換裝了可獨立調整的雙後座頭枕大幅提升後座乘客舒適性,而且汽油自排車型以上,更標配了包括ESP電子動態車身穩定控制與 HHA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動力系統方面,原款K14B引擎則全面被K15B引擎取代,而其排氣量也略提升至1.5L設定,而SUZUKI於日本市場力推的微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也成為新車的主要訴求之一,所以也讓新車增配包括引擎怠速啟閉、煞車動能回收與扭力輔助等等先進技術,除可輸出最大馬力105ps/6000rpm與峰值扭力14.1kgm/4400rpm,其中手排與四速自排車型,其平均油耗得以大幅提升至21.56km/L與20.28km/L,至於柴油車則依舊搭載D13A共軌柴油引擎,原廠公布平均油耗也略微提升至28.09km/L。


 
 
08/2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