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街道紀念前FCA首席執行官,義大利小鎮街道命名為Marchionne
AUTONET記者:Allan(08/22/2018星期三)
紀念一位已故的人有很多方式,以世界各國的錢幣來說,上面印的都是有為國家貢獻的人,以台灣來說映象最深刻的就是印在100元紙鈔的國父,而台灣街道命名也是由漢人的傳統四維八德命名,近日在義大利的小鎮Sutri也有相同的做法,他們為小鎮其中一個街道以已故FCA集團首席執行官Sergio Marchionne 的名字命名。

這樣的消息也引來部分當地人的不滿,雖然說他是拯救了義大利車廠FIAT和美國車廠CHRYSLER的最大推手,2007年FIAT宣布2006年首次轉虧為盈後,2009年因金融風暴被迫申請破產保護的CHRYSLER,在他的帶領下,從該公司手中拿道35%的股權,才形成現在的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集團(簡稱FCA)。

雖然表面上他拯救了義大利車廠,但並不代表全都是正向的評價,在義大利就有部分人士說他今天可以拯救兩大車廠,是犧牲義大利工人換來的成果,反對的人是表示在他上任後,他就將工人的數量減少,但這樣的說辭卻被義大利記者兼經濟學家 Giuseppe Turani 迅速的表示他這樣做是對的。

任何事情都會有反對的聲浪,就像2013年逝世的柴契爾夫人一樣,有人懷念有人贈恨,該小鎮的市長 Vittorio Sgarbi 在他逝世不久後發布了這項消息,而且命名儀式已經確定在9月15日舉行。


 
 
08/2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