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汽車市場,蘋果擬於2023年推出新車
AUTONET記者:丹丹(08/22/2018星期三)
雖說作為現代科技巨擘的成員之一,但蘋果公司進入汽車產業的道路可說是充滿了波折,除了面對人員縮減以及研發項目的刪除外,起伏不斷的市場策略也間接導致蘋果隨後取消了進軍車壇的計畫。不過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在經過公司內部的重組以及討論後,蘋果很有可能會在2023年前進軍車市。

至於為何外電會有此一推測,主要原因為先前作為Model 3研發主管的Doug Field再度回歸到老東家蘋果的身邊,而以技術分布的角度來看,若是蘋果僅僅是想發展自動駕駛的話,其實不太需要再針對車輛硬體的研發進行布局。對此,對於蘋果市場規劃有長期研究的香港天鳳證卷也表示,如果能成功整合AR、汽車產業以及相關服務的話未來將能為蘋果帶來將近2億美元的市值。

談到目前蘋果的自動駕駛布局,早在2017年時執行長庫克便親口承認將會於2020年推出自動駕駛系統,不過若使想將車輛以及軟體做結合的話,那可能就得在等等了。而這項名為泰坦計畫的布局,隨後也因為內部狀況而逐漸轉向以系統開發為主,而這也讓車輛技術總監的回歸成為了轉折點。至於後續的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8/2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