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量產太陽能電動車Sono Sion將量產上市,最大續航力25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3/2018星期四)
現在各汽車大廠莫不努力開發潔淨能源汽車,汽車除了使用氫能源,太陽能應該是更乾淨的能源,德國新創公司SONO MOTORS,首部太陽能電動車Sono Sion,即將進入量產, 預定明年在歐洲先行上市。它的綠能環保不只是取自太陽能發電,車子內裡也有許多神奇的科技。

Sono Sion配備的330塊太陽能電池,覆蓋在整個車頂、車頭蓋、車側車門鈑件、後輪拱和尾車門上。汽車電池和外部面板覆蓋了一層防刮聚碳酸酯。Sono Sion車長寬高各為4110mm、1790mm、1680mm,軸距2565mm,座艙採五人座配置。內裝部分,內飾方面,Sono Sion座艙配備數位儀表螢幕及觸控式螢幕資訊娛樂系統,最特別的是儀表板上,配了條狀的苔蘚,這樣的素材可充當天然空氣濾清器和車內濕度調節器。

動力方面,Sono Sion後軸配備一具電動馬達,動力輸出值80kW / 250Nm,據悉它的極速可達到140公里/小時,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9秒可完成。它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充滿電之後,續航里程約為250公里。此外,Sono Sion也具具備750公斤的拖曳力,拖大多數的尾車都能勝任。

最有趣的是Sono Sion可作為充電電源,可支援Type 2、CCS和家用充電插頭,絕大多數家用電器用品都可以利用Sono Sion充電。

Sion將於明年在德國上市,目前售價為1.6萬歐元(大約新台幣56萬8千多元),但價格不包括電池。電池係採月租方式租用,也可以4000歐元代價直接購買。這家總部設次慕尼黑的新創公司表示,Sono Sion將由一家知名合約製造商明年開始生產。第一代Sono Sion僅有左舵駕駛模式,目前該公司已收到6686份訂單。


 
 
08/2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