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流向不明,TESAL遭集體訴訟
AUTONET記者:丹丹(08/15/2018星期三)
談到近期TESLA的品牌動向,除了Model 3的交貨問題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執行長Elon Musk於推特上宣布品牌私有化的消息,此番言論不僅引起了投資人的關注,相關司法單位也表示這項行為可能會違反相關法規,而根據彭博社報導,由於TESLA對於此項計畫並未提出完整的資金運轉架構,因此,部分投資人對Elon Musk展開了集體訴訟,並且提出是否為執行長為了藉機控股而設下的「圈套」。

關於這項集體訴訟官司,目前於舊金山聯邦法院提出訴訟的股東表示,Elon Musk的資金來源或有謊報的嫌疑,因為從近期TESLA的股價來看,確實有因為這項消息而出現明顯的漲幅,而Elon Musk則可藉此進行短期的股價炒作。

而在股價表現方面,自從這項公司私有化消息釋出後,TESLA的股價便大幅上漲11%來到380美元的高價,但也因為接踵而來的陰謀論以及市場上的不信任感,隨後股價因此連續下滑來到7%之譜,而這也連帶影響車市印象,讓人對於Elon Muks的「規劃」增添確定性。

其實目前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Elon Musk到底有沒有足夠的資金進行私有化的動作,對此,TESLA也於近日透過六位董事會成員表示目前已解決收購資金的問題,不過關於細節方面仍拒絕透露,這也讓此一投資案更加撲朔迷離。


 
 
08/1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