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獨立?北汽福田商業車與北汽新能源乘用車子公司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6/2018星期四)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北汽福田日前正式發佈公告,將以自有資金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北京福田智藍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未來北汽福田將持股100%,主要作為新能源商業車業務的戰略規劃、研發、銷售等。

這家北京福田智藍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未來將主要營運歐輝客車以外的新能源產銷項目,未來也將實現新能源商業車品牌與產品的統一規劃,等於將與傳統燃油產品完全區隔。

根據統計,今年1-7月份,北汽福田新能源汽車產銷總計達到1568輛,約比去年同期成長13.21%。

在此同時,北汽也宣布將新能源乘用車掛牌上市計畫獨立於原有的燃油汽車事業,原有的「北京前鋒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將正式更名為「北汽藍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將負責包括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等產品之研發與銷售業務,而北汽新能源將以100%股權作價288.5億人民幣注資SST前鋒,而且SST前鋒已經完成完成35名交易對方持有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權過戶手續及相關工商變更登記手續。

根據統計,北汽新能源旗下的乘用車,於1-7月份產銷整車達到36084輛,比去年同期成長達88.5%,而旗下的國民純電動車EC系列七月份整車銷售更達到4068輛,成為中國新能源乘用車單月銷售冠軍。



 
 
08/1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