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現代的動力表現,BMW i8將捨棄三缸變四缸
AUTONET記者:Allan(08/14/2018星期二)
充滿未來感的BMW i8,概念車第一次亮相在2011年「不可能的任務中4」,充滿未來感的時尚造型搭配超越當時科技的內裝,讓該車未演先轟動,而車款的造型也反映在現在的車身設計,自2014年首次推出後也過了四年的時間,原廠似乎要將下一代車款的動力,從原本的三缸改為四缸。

根據外媒的說法表示,下一代車型的動力將要超越450 hp的表現,要讓動力超越現在的1.5L 三缸混和動力引擎,馬力可以達到228 hp,如果這件事情是真的,那最有可能的配套方案就是使用現有的2.0L 四缸引擎,具有300 hp的動力表現,另外也有可能搭配油電混和的引擎動力。

但這樣的假設似乎與當時的造車理念完全不相同,在2009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車廠表示該車是一款插電式混和動力車款,而當時i8的初名是未來效能動力車(BMW Concept Vision Efficient Dynamics),主要是為了表示該車在新能源上的優越表現。

會有這樣的想法,可能是因為動力的表現上不如其他超跑的關係,雖然該車的外觀是相當搶眼吸金,但不同於一般跑車超越百匹的馬力,該車主打在科技面的成分較多,未來第二代車型是否會如預期所說,取代原本的三缸引擎,換成四缸引擎並搭配油電混和系統,我們將持續為您關注相關訊息。


 
 
08/1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