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敵現身,印度叫車公司Ola將於英國市場與Uber硬碰硬
AUTONET記者:丹丹(08/10/2018星期五)
談到全球共享與叫車市場,英國絕對稱得上是競爭最為激烈的地區,雖然Uber早在2012年便開始在英國布局,不過其他包括倫敦黑色出租車等「地頭蛇」也成為了Uber在英國的強勁對手。而根據外電報導,由日本軟銀一手資助的印度叫車公司Ola也以英國作為進軍歐洲市場的第一站,而這對於Uber勢必將成為另一項「隱憂」。

相較於一般共享車經營手法,Ola採取的作法是與當地出租車業者進行合作,其中包括前文題到的倫敦黑色出租車,藉由提供相關業者使用平台不僅能提高使用者們的使用率,同時也能整合與競爭對手的業務,達到所謂的競合關係。值得一提的是,在進入英國市場之前,Ola的服務業務便涵蓋了澳大利亞等七個地區,而為了穩固當前的營業架構,未來Ola也將與當地政府進行合作,並以此推出更為多元的服務。

雖然說Ola從2010年成立至今不超過8年,不過早在印度發跡時,便以其優秀的軟體能力提供多達100座以上城市相關業務,而除了軟銀在背後提供資金外,其他包括中國滴滴以及騰訊等企業近年也積極參與相關投資,至於未來Ola是否會回頭強化亞洲布局,相信會是共享車市場上值得關注的焦點。


 
 
08/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