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像JEEP,FCA試圖阻止MAHINDRA在北美銷售山寨版吉普Roxor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7/2018星期二)
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向美國官方提出訴願,試圖阻止印度車廠MAHINDRA & MAHINFRA Ltd,進口一台和FCA旗下JEEP品牌經典越野休旅十分相似的越野休旅車Roxor,銷到美國市場去。

FCA集團8月1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訴願,聲稱MAHINDRA的Roxor抄襲JEEP品牌車款主要的特徵,它有四方的外型和扁平的垂直兩側,車身尾端高度和引擎蓋相當。飛雅特克萊斯勒在訴願中表示,他們很明顯就是抄襲JEEP最經典的設計,他們並附上Roxor和JEEP車款的對照圖,事實上,被指控的車款其實就是抄自JEEP早年的吉普車Willys Jeep。

總部設於孟買的MAHINDRA宣稱他 們是印度最大的SUV休旅車製造廠,2017年他們在北美密西根東南部設北美分公司。MAHINDRA表示,飛雅特克萊斯勒的控訴毫無價值,該公司表示他們和Willys長期合約關係可遠溯自1940年代,原始協定一直持續到今天,包括2009年和FCA集團的前身克萊斯勒集團(Chrysler Group LLC)也有協定。

MAHINDRA北美分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的行動、產品和產品配銷 (包括 Roxor) ,都是尊重我們和FCA之間的協議。過去25年,MAHINDRA和JEEP在印度和許多國家都有合作關係。

不過FCA表示, Roxor 進口美國他們造成巨大的傷害, 因為他們是在賤賣JEEP車款,MAHINDRA利用在印度生產的低成本優勢,再將被拋售吉普車的價格。馬辛德拉利用在印度製造產品的成本優勢, 然後把一些散裝料件進口到美國,最後在底特律進行組裝。

FCA對於JEEP品牌和它的產品愈來愈倚重,上周三,該公司提出財報時,顯示公司銷售創新高,主要是因為7月JEEP品牌的車款銷售大幅成長16%。也讓整個集團的新車銷售成長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5.9%。或許正因為如此,FCA對MAHINDRA把Roxor銷到美國十分感冒。

而MAHINDRA去年11月才宣布投資6億美元在美國打造Roxor的生產設備,2020年這家在密西根的工廠工人數將可以翻三倍,計畫聘雇670名工人,而FCA則認為MAHINDRA只是要入侵美國市場,並破壞FCA善良的聲譽和事業。


 
 
08/0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