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貿易戰流彈,BMW提高泰國生產X5滿足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Allan(08/07/2018星期二)
美國政府前些日子對中國進口的產品加了微保護性關稅,為了抵制美國,中國政府也對美國進口汽車徵收了40%的關稅,但貿易戰影響最大的相信就是企業,像是BMW集團前些日子就宣布,將加大位於泰國工廠的生產量。

目前,有許多的豪華品牌都在中國和美國當地組裝製造,像是BMW在美國工廠製作的X5就是要銷往中國市場,但為了要避免中國今年7月起針對美國進口車的40%關稅,車廠早些時間裡就已經停止該車的生產,讓工廠製造其他車型像是即將推出的X7。

去年,X5在中國市場中銷量達到59萬輛,車廠預估今年將會有5到10%的成長,也因為這次的貿易戰,車廠已經決定將要提高位於泰國工廠的產量來滿足中國市場,自2016年開始,泰國工廠就開始生產上一代車型,而這次的產量將會從原本1萬量提升至2萬輛,來補足原本從中國銷售至美國的空缺。

另外,BMW也與中國汽車集團華晨寶馬(簡稱BBA)將會有另一項合作企劃,兩家集團未來將會合資把旗下電動車款BMW i3 SUV出口到中國以外市場,除了BBA,車廠也正在與中國長城汽車集團(簡稱GWM)協商,將以50:50的合資成立新公司建造MINI電動車市場。


 
 
08/0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