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硬碰硬,TOYOTA擬針對美國關稅調升車輛價格
AUTONET記者:丹丹(08/07/2018星期二)
由於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的關稅壁壘政策,各國車廠也紛紛針對未來充滿不確定的市場做出對應。而根據近日路透社報導,日本車廠TOYOTA為了降低美國提高汽車零組件所造成的成本增加,未來很有可能會針對出口至北美的車型進行售價的調升。

作為TOYOTA於全球的第二大市場,美國的關稅政策對於車廠所造成的影響力絕對不容小覷,尤其是在本月三號TOYOTA的營運表現來看,市場上的悲觀氣氛早已成為TOYOTA所必須面對的問題之一。對此,TOYOTA也透過總經理Masayoshi Shirayanagi表示,一旦川普的關稅政策通關,未來車廠將面臨每輛車提高1800美元的成本衝擊,美國輸入車型的成本更將提高至6000美元。

其實TOYOTA對於美國的關稅政策早已提出警告,並且表示高達25%的關稅將除了會影響Camry等房車外,對於Tundra等廣受美國市場歡迎的皮卡車型也會列在名單之一。而除了TOYOTA外,其他包括NISSAN與HONDA等日本大型車廠於北美銷售的車型更有一半以上是在美國本土進行生產。而隨著TOYOTA進價格調升後,未來其他車廠或許也將有所跟進,最後造成售價提高的潮流。


 
 
08/0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