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致癌疑慮,VW集團將召回12.4萬輛電動車型
AUTONET記者:丹丹(08/07/2018星期二)
隨著電動車使用範圍逐漸擴大,電池的運用性也成為了使用者所關注的焦點之一,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VW集團依據旗下電動車電池的數據發現部分車款的電池充電器含有致癌物質--鎘,目前也計畫針對特定車型進行召回,以避免因此間接造成使用者罹癌的疑慮。

對於這批疑似含有鎘的電池充電器,車廠隨後也表示,雖然主要分布於充電器的外殼部分並不會因此對車主造成直接的影響,但含鎘部件仍會間接對於使用者造成健康上的危害。目前VW集團已向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正式通報,相關召回動作也將在有關單位確立判決後開始進行。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數據,此次牽涉到的車款年分包括2013年至2018年六月包括12.4萬輛的混合動力車型以及純電車型,其中更包含AUDI以及PORSCHE等各大車廠。對此,車廠也表示將會針對此一車型的電池部件供應商進行更替,以避免未來再次發生類似的情況。

至於為何會採用鎘這種令人忌諱的材質,主要是因為相較於其他物質,鎘除了具備較高的熔點外,同時也能在常溫下展現出更為穩定的耐熱表現,這對於追求部件穩定的電池部件而言可說是相當理想的材質。但隨後也因為發現鎘會對人體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目前各國已明文禁止鎘使用。


 
 
08/0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