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 M850i xDrive將上市,原廠公開其V8引擎生產流程與個中奧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6/2018星期一)
BMW全新一代8系列雙門轎跑正準備在全球店頭上市,在新車下線之前,BMW原廠也準備為8系列上市宣傳造勢,最近BMW官網特別把8系列的4.4升V8引擎的生產過程技術影片公諸於世,以宣傳這台高性能轎跑車的「心臟」有何與眾不同,如何帶強悍而足以壓倒競爭對手的獨門絕技。

BMW全新的8系列轎跑車已經開始從BWM的 Dingolfing 工廠的生產線開始下線,不過該系列最強悍的車型動力則是在慕尼黑的總工廠生產。這台豪華雙門轎跑車在生產的同時,BMW M850i xDrive的V8引擎也同步完成組裝生產。BMW集團M Performance性能部門開發的這具最大馬力530hp的 4.4 升V8引擎,選在BMW最有傳統的老工廠生產,這裡有結合了最新科技的生產流程,還有技術最精湛的專家,整合在生產線之中,以期達到最高的品質,這具引擎具備流暢的運轉和賽車般的性能,為車主帶來激情般的駕乘樂趣。

這具全新V8引擎它的特別之處,其實也反應出慕尼黑引擎廠的製造流程的不平凡。這具高性能引擎的生產,採取高度精準化的工藝,按BMW官方說法,由挑細選的專家負責生產組裝,他們把每個引擎都放在一個單獨的製造過程中。新的V8引擎的引擎本體和曲軸箱與汽缸頭,都是由BMW位於Landshut鑄造廠用輕量化材質一一生產, 再交給慕尼黑引擎廠組裝,生產流程會把有品質相關的數據加以儲存,包括螺栓或閥門間隙的扭力矩,再以最高的工業標準加以組裝。此外,引擎主要部件, 如軸承外殼、連桿或汽缸蓋,都會被賦予一個單獨的代碼,這樣在生產過程中,就能針每個部件的開發做精確的追蹤,從貨料接收,一直到引擎組裝完成。

之所以在慕尼克總廠生產新的V8引擎,按BMW官方的解釋,其目的是在強調這具引擎生產的獨特性,這裡的專家和技師擅長高效生產和複雜的組裝技術,他們同時也為M Performance性能化部門生產目前現役的6缸8缸引擎,還有專供BMW 760Li xDrive與勞斯萊斯車款生產的12缸引擎。


 
 
08/0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