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充電架構性,比亞迪進入CharIN電動車聯盟
AUTONET記者:丹丹(08/03/2018星期五)
為了在新能源市場競爭激烈的中國地區維持現有競爭力,比亞迪近期的可說動作頻頻,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比亞迪宣布將進入Charging Interface Initiative聯盟,也就是所謂的CharIN電動車聯盟,由於該聯盟的電動車充電標準架構廣為歐洲市場使用,因此這樣的動作不僅能強化比亞迪於中國市場的產品競爭力,對於未來得海外布局也是必能產生正面的影響。

談到CharIN電動車聯盟,目前包括BMW、DAIMLER、VOLKSWAGEN、TESLA、FORD、TOYOTA與MADA等全球各大車廠皆為會員名單之一,也因此,這項決定不僅能增加車廠的產品優勢,同時對於品牌國際化亦有加分的效果。對此,比亞迪北美部副總裁Bobby Hill也表示,在獲得聯盟的支持後,比亞迪在長途運輸的競爭力亦將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各國硬體得以統一化,其聯合充電系統是採用了由NISSAN與MITSUBISHI共同研發,這項名為CHAdeMO的充電裝置藉由結合三孔以及兩孔的特殊設計讓車輛可完成單向以及三向交流電的充電,其中也包括快速直流以及超級直流等多樣化的充電模式。


 
 
08/0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