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熊掌不可兼得,Uber預定停止自駕卡車研發
AUTONET記者:丹丹(08/02/2018星期四)
隨著共享平台業者Uber逐漸走出此前的自駕意外陰霾,Uber的自駕重啟規劃也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對此,該公司也特別強調未來在自駕流程方面將會在更為嚴苛的架構下進行。不過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目前Uber由於面臨到資源分散的問題,因此在自動駕駛卡車的領域很有可能會因此停止。

根據此前Uber的所釋出的資訊,雖然未來將會把研發重心放在無人轎車的區塊,不過同時也表示其運輸業務發展快速,因此,即便是暫時停止自駕卡車的研發,在未來進軍此一技術領域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

談到Uber在自動駕駛運輸產業的布局,其實早在2016年便投入了高達6.8億的資金魚無人自動駕駛公司Otto的布局,而外界普遍對於Uber進入此產業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因為相較於一般乘用車,自駕運輸由於業務上的型態,其行車路線也更為單純。

至於未來Uber在自動駕駛的測試規劃,除了強調日後測試的架構性外,同時也表示將會強化隨車人員的部分,以便讓工作人員能在緊急時刻迅速地做出正確的應對,以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的狀況。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8/0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