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全球範圍,TESLA擬於德國建設超級工廠
AUTONET記者:丹丹(08/02/2018星期四)
隨著TESLA Model 3新車交貨的進度,外界對於車廠的生產能力以及研發進度多少還是抱持著一定程度的不安,而或許也是為了未來其他車款能順利進行市場布局,根據外電報導,TESLA目前正在向德國以及荷蘭政府申請超級工廠的建置,若是未來能順利建廠的話,對於車廠未來的產品交貨相信將會是全新的開始。


其實早在今年六月時,TESLA執行長Elon Musk便曾表示首座位於歐洲的超級工廠很有可能會坐落於德國境內,此外,對於德國以及荷蘭的建廠環境,執行長也表示不論是公司位置以及測試環境,尤其是德國皆有著相當優秀的先天條件。雖然車廠發言人隨後並未對此番言論發表正面回應,不過在某種程度上也預告了TESLA日後的設廠方向。

除了擬定於德國設置歐洲首座超級工廠外,在七月TESLA與中國大陸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中便宣布超級工廠同樣會設置於中國,該工廠除了將擁有每年50萬輛的產能外,同時也會針對電池等汽車零組件進行生產。雖然目前TESLA確實展現出了擴展市場的雄心壯志,不過根據次前車廠向供應商要求退款的情況下,車廠是否有足夠的資金進行未來擴廠的計畫也將會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


 
 
08/0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