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去坐公車,WAYMO將與Valley Merto進行合作
AUTONET記者:丹丹(08/02/2018星期四)
作為Google旗下的自動駕駛子品牌,由於具備非典型傳統車廠的特質,因此在市場布局方面往往能跳脫車界對於車輛定位的舊有觀念。根據近日外電報導,WAYMO決定將與位於鳳凰城的公共交通運輸公司Valley Metro進行合作,未來使用者能藉由WAYMO的自動駕駛汽車直接前往當地的公車站以及捷運站,以作為解決使用者短期交通需求的方法之一。


根據此前WAYMO所釋出的資訊,其實過去光是鳳凰城內便有多達400名「乘客」協助進行自駕網約車的服務測試。而目前與Valley Merto進一步的測試將會於本月開始進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Valley Metro已完成了約六千萬人次的載運量,隨著與網約車的服務擴展後,相信其人數將會再次向上攀升。

對於此次的合作案,此前Waymo便表示除了針對自動駕駛系統的研發外,同時也會適時地強化私家車甚至是自動化卡車的使用層面,並且以突破自動駕駛僅能用於私人用車的限制。而根據先前彭博社的報導,Waymo也預計於鳳凰城進一步推出網約車的服務,屆時相信將能有效提升雙方在交通市場上的影響力。


 
 
08/0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