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A-Class Sedan四門房車年底報到,低風阻與主動安全科技搬上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30/2018星期一)
賓士的小型車系列新增成員A-Class Sedan,原廠預定10月4日揭幕的巴黎車展全球首發,並在2018年底各市場陸續發表,而台灣可望明年第一季導入,A-Class Sedan將在墨西哥的Aguascalientes和德國的Ratstatt兩座工廠生產,其產品資訊官網26日提前公開。在此之前,賓士已在今年的北京車展發表專為中國市場開發而且只在中國生產的長軸版A-Class L Sedan。

A-Class Sedan擁有運動化外型,車長寬高各為 4549x1796x1446 mm,並有和超越同級車的2729mm長軸距與後座乘坐空間,前後座膝部空間達到1062和861 mm的水準,還有比同級車更大的行李廂容積,達到420公升,置物寬度950mm,對角線長度462mm,加上可關閉的水箱護罩遮罩、平整化的底盤、氣動力效益優化的輪圈與前後分流器,A-Class Sedan號稱擁有全世界所有量產車最低的風阻係數,Cd值為0.22,車頭正面風阻的投影面積僅219平方米。

A-Class Sedan另有拉長而低扁的引擎蓋,纖細而結合鍍鉻外框的頭燈,結合火炬造型的日行燈,它還有突出而呈現肌肉感的車肩,而車外後視鏡也下移到腰線上,這些設計也都讓A-Class Sedan看起來更有跑車的架勢。(另可選配鑽石金屬裝飾造型的水箱護罩),車側有16到19吋的輪圈配置。尾燈為雙片式造型,具有讓車尾看起來更寬的視覺效果。依車型不同,後保桿還可以選配結合鍍鉻飾條的黑色分流器與鍍鉻尾管。

動力部分,共有兩套高效的汽柴油動力,汽油版A 200最大馬力163hp,最大扭力250牛頓米,搭配7G-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A 180 d柴油版,最大馬力116hp,最大扭力260牛頓米,同樣配 7G-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底盤懸吊部分,前懸吊為全新設計的麥臣式懸吊,以四連桿式後懸吊,同時配有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還有主動式避震系統和重量經過優化的後軸拖曳臂。

車室擁有完整而豐富的配備,配備比虛擬式座艙,儀表與中控為雙螢幕配置,有兩個7吋螢幕,以及一個7吋和10.25吋雙螢幕,還有兩個10.2吋螢幕三種不同規格配置,兩螢幕相互銜接,從右橫亙到左,而中控螢幕比照旗艦S-Class整合MBUX多媒體數位娛樂資訊功能,結合AI人工智慧,除了觸控,也提供關鍵詞聲控操控,螢幕也有3D圖像功能。它還有更強的車聯網功能,內含有車對車通訊(Car-to-X Communication)導航系統功能。

此外,A-Class Sedan也提供多項客製化的選配套件,包括Style、Progressive、AMG Line和 Night Package等不同風格式樣的配備與內裝。另外還有多項舒適化選用配備,包括KEYLESS-GO Convenience Package,還有免動手的體感式電動尾門,而今年稍晚也會推出Edition 1性能版車型。

A-Class Sedan具備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如PRE-SAFE System安全系統, 它也比擬S-Class旗艦車,首度搭載賓士最新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配有相當豐富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如主動式煞車輔助和主動式車道維持功能等。此外,透過改良過的攝影機與雷達,監控前方500公尺距離的路況,並且運用地圖和導航取得的資訊,提供駕駛輔助,包括具有DISTRONIC自動定速系統,結合主動式車距維持輔助功能,還有遇彎道和十字路口等路況,會主動減速,另有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Active Emergency Stop Assist) 等。


 
 
07/3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