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政策引響?GM將成本轉至消費者
AUTONET記者:Allan(07/30/2018星期一)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發起關稅戰,引想到的不只是一般民生用品,還引想到製造業,根據美國兩大車廠GM和FORD公布的第二季財報,美國政府因為關稅政策所已將原物料價格提升,兩大車廠都下修今年營收預測。

GM首席財務長 Chuck Stevens 像分析師表示:「我們將在市場上具有競爭力,我們也將再次利用機會傳遞一些成本增加的幅度。」,GM雖然第二季獲利較高,但同時調降全年的獲利預測,因為鋼鐵、鋁和其他商品的價格上漲速度超過預期。結果也衝擊到財報的成本。

車廠已經調低今年全年盈利預測,由每股盈利預期6.3至6.6美元,下調至約6美元,車廠表示,從美國生產商購入大部分鋼材,而這些生產商因美國政府對進口鋼鐵加徵25%關稅而提高價格,將使公司的現金流減少約10億美元,也因為這項引響,車廠在紐約股市上重挫7%,道瓊工業只是更是跌了60多點。

該車廠執行長 Mary Barra 則是發表聲明表示:「我們面臨重大的外部挑戰,但本季仍展現良好的表現成果,我們的業務基本面強勁,並且仍專注於我們的計劃 ,提供卓越的車輛、開發可改善人們行動的技術,並創造長期的股東價值。」也因為這項因素的關係,即將在8月上市的CHEVROLET Silverado和GMC Sierra都將會調漲。


 
 
07/3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