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新未來?法拉第未來將加入MOBI汽車產業區塊聯盟
AUTONET記者:丹丹(07/30/2018星期一)
談到近年來最具話題性的電動車市場,法拉第未來絕對稱得上是其中一間,隨然過去屢次在各大媒體造成話題性,但去年CES會場上的操作失靈以及財務困難的傳聞始終是車廠難以擺脫的負面形象。而似乎是為了達到穩固「軍心」的效果,近日傳出法拉第未來將加入所謂的MOBI移動出車開放區塊聯盟,並且以此確保未來車廠在新能源市場上的競爭力。

先介紹一下MOBI組織,名為「The Mobility Open Blockchain Initiative」在中文上可譯為移動開放區塊鍊倡導協會,該組織是由BMW、RENAULT以及GM等全球各大車廠並結合IBM以及BOSCH等汽車零組件大廠所組成,並且藉由彼此交換部分數據資訊以共同推進車聯網的研發。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MOBI廣泛地與政府以及非營利組織進行合作,因此不論是駕駛數據抑或是車隊管理系統上都有其優勢,而這對於新創公司的法拉第未來而言可說是相當具有幫助的聯盟。對此,車廠軟體研發負責人Shyam Sundar表示,藉由參加此一聯盟,不論是新能源車型的研發或是車聯網的使用規範都將大幅增加其運作上的穩定性。


 
 
07/3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