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風雨飄搖,傳BMW採購總監將臨危授命接下AUDI的CEO職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7/2018星期五)
因為柴油排放弊案AUDI前執行長Rupert Stadler遭法院收押,根據德國媒體報導,BMW採購總監Markus Duesmann臨危授命,可望接任AUDI執行長一職。

德國媒體Automobilwoche 指出,Markus Duesmann將自明年1月1日接掌AUD執行長。Markus Duesmann是一位引擎開發的專家,他將是第二位從BMW集團跳槽到VW福斯集團的高階主管。在他之前,BMW的前任主管Herbert Diess在2015年加入福斯集團,擔任福斯品牌總監,而在今年4月成為福斯集團的執行長。

福斯集團在本周二發布聲明中指出,現年49歲的Markus Duesmann將成為福斯集團重董事會成員,並且如個人情況許可,很快就會就位。福斯並沒有說明Markus Duesmann將擔任甚麼角色,而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則指出,福斯屬意Markus Duesmann接下AUDI執行長職位。Markus Duesmann何時離開BMW,還沒有精確的時間,他和BMW的工作合約要明年秋天才會到期,而且雙方有忠誠條款,以防範他立即離職帶槍投靠BMW的競爭對手的團隊。

因為涉嫌包弊柴油車排放造假,Rupert Stadler被德國檢方聲押,福斯集團目前急需一位AUDI執行長,帶領品牌營運獲利,Rupert Stadler被捕之後,原來的銷售總監Bram Schot暫代執行長職務,但是並沒有真除,主要是因為他缺乏機械工程的背景。而福斯和AUDI也都曾經表示,除了有證據證實,否則他們認為Rupert Stadler是無辜的。

AUDI是全球第三大豪華車品牌,近年競爭排名落後於賓士和BWM。Duesmann是機工程師出身。2007年從賓士跳槽到BMW,曾經擔任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動力開發總監,2016年他從Diess手上接下BWM的採購總監的職務。


 
 
07/2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