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攪亂一池春水,新的進口關稅迫使VOLVO將XC60將從中國移往歐洲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3/2018星期一)
川普最近向全世界宣戰,貿易戰的炮火不只對準中國,也狂打歐洲,如此不按牌理出牌的政策,讓全球汽車產業的營運方針也隨之大亂。VOLVO因應川普對中國展開的貿易報復,計畫把原本在要中國生產銷往美國的XC60,將移到歐洲生產。

VOLVO旗下的XC60中大型休旅車原本在瑞典生產,供應歐洲市場,而在中國境內生產的量,供應給美國和其他市場,VOLVO執行長Samuelsson 上周四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當然,我們此時將會調整步伐,我們將把我們在歐洲工廠生產的XC60銷到美國去。他表示,XC60產能的轉移其實已經開始了。

本周美國政府將對中國進口的340億進口商品課徵25%的關稅,這當然也包括在中國生產的XC60和S90,而北京官方也隨即對於美國進口商品課徵報復性的關稅。VOLVO最近才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開設首座工廠,並從下個月開始在當地生產全新一代的S60。

VOLVO這11億的投資設廠對於升高的中美貿易大戰,為VOLVO提供了一些保護,VOLVO在一些快速成長的市場仍倚靠進口,VOLVO在美國今年上半年的銷售成長了40%,成績斐然,XC60上半年在美國銷售成長高達64%,根據美國媒體汽車數據中心Automotive News Data Center的統計,數量達到14790輛。.而去年VOLVO房車的銷售數字,如S60在美國市場從占比38%,下滑了1/3,相反的,瑞典生產的XC90卻是從62%,成長到67%。

美國總統川普同時也威脅要對歐洲進口車加征進口關稅,而XC40目前在美國可是狂銷熱賣,美國市調機構彼特森國際經濟研究院(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預測潛在性的關稅勢必可能讓那些熱銷的車子車價攀升1400到7000美元不等,視生產工廠和車型而訂。

目前VOLVO並沒有更動在北美查爾斯頓工廠生產的S60房車的計畫,不過原本進口的SUV休旅車,包括下一代全新的XC90,2021年都將在南卡羅萊納的工廠生產。

Samuelsson 向外媒表示,VOLVO針對關稅的因應之道,就是儘快加速產能移到查爾斯頓的工廠。他表示全世界汽車產業也都正在努力對應關稅的政策。他也表示VOLVO最近正在研擬也把S90的生產也移到美國查爾斯頓工廠去,以避開關稅的障礙。


 
 
07/2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