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ATLife 2018商業車多功能輔具受到高度關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3/2018星期一)
福祉集團與南陽實業合作打造首度現身的HYUNDAI Grand Starex福祉車。
日前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ATLife 2018)於台北南港世貿展覽館於7月19-22四正式舉行,除展出最新輔具以外,由於政府將長照2.0列為重要施政項目,加上國內人口老化與熟齡照護愈來愈受到重視,商業車的多功能應用也成為展會焦點。

福祉集團現場展出的M-BENZ Citan 112福祉車(右)與首度現身的 HYUNDAI Grand Starex福祉車(左)。
在本屆展會上,台灣輔祉集團(Taiwan Homecare)在會場上一口氣展出HYUNDAI Grand Starex與M-BENZ Citaro福祉車,尤其前者更是首度展出,而因為Grand Starex的高性價比,也成為國內多元計程車與接駁用車的熱門車款之一,也可以看出無論是南陽實業或福祉集團對於這款福祉新車的看好程度,另外現場也展出一輛M-BENZ Citan福祉車,這款車長僅有4321mm的多功能商業車,主要展出為4+1人座(駕駛人、3名乘員與一名輪椅乘客)的Citan 112手排車款,動力搭載汽油1.2L(1192c.c.)的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14ps/4500rpm與峰值扭力19.38kgm/2000-4000rpm,另外也可選擇搭配6G-DC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據福祉集團表示,國內亦有銷售包括2+1與3+1人座版本。

而成昇實業則展出了RICON升降機,現場還展出了以福特旅行家為基礎的多功能雙臂升降機福祉車型,另外於大會主題館中,還有展出了可適用於轎旅車的多功能線控升降輔具,提供更多樣化的適用性與較低入主門檻。

此外,禮享家也展出了可安裝於前助手席座位的多功能升降輔具,可提供輪椅乘客也可坐在前座位的便利服務,現場展出車款則以運動休旅車NISSAN X-Trail為主。

至於也曾經於2018商業車博覽會受到高度關注的FK輔康企業,除了多樣化的升降機以外,也展出了可拆卸機械式多功能輔具,可以讓更小體積的滑門轎旅/商旅車與市面上超過九成的乘用車裝載,可大幅減輕照護與家人的負擔,讓被照護者可以從床位至助手席座椅可以輕鬆上下車。

勝泰國際貿易則展出了新一代沐浴車與寢具乾燥車等等車款,現場展出以CMC Zinger為基礎打造小型沐浴車,還有一款以ISUZU N-Series 3.49噸商業車打造的寢具乾燥車等等,可以看出今後商業車將在長期照護與多功能輔具等領域,扮演愈來愈吃重的角色。

福祉集團現場展出的M-BENZ Citan 112福祉車為4+1人座(駕駛人、3名乘員與一名輪椅乘客)的Citan 112手排車款,中排座椅採用可折疊的獨立雙座配置。
FK輔康企業會場展出的多功能輔具受到熱烈關注。
成昇實業於現場展出可於轎旅車安裝的多功能線控輔具。
成昇實業會場展出了RICON升降機與旅行家福祉車。
禮享家展出了可安裝於前助手席座位的多功能升降輔具。
勝泰國際貿易展出了新一代寢具乾燥車。

 
 
07/2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