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電動車打區域戰,計畫在美國生產純電動的迷你巴士和跨界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0/2018星期五)
德國福斯(VOLKSWAGEN)已訂定積極的電動車計畫,主要鎖定歐洲和中國大陸市場,因為因為這兩個市場的電動車法規推動有利電動車進入市場。現在福斯也針對美國市場擬訂生產計畫,將生產純電的迷你巴士和跨界休旅。

福斯的I.D.車系將配上福斯專為電動車開發的MEB平台,尺碼相當於 Golf的小車I.D.,會是首部量產作品,預計2020年推出,福斯同時已發表I.D. Vizzzion的電動房車,接著是純電動跨界休旅I.D. Crozz Concept和I.D. Buzz純電動迷你巴士,將在2022年推出。其中最後的兩台電動車,計畫美國境內生產。

福斯北美總裁Hinrich Woebcken本周向外媒Autocar表示,為了取得強勢產品優勢,這兩台車必須在美國境內生產,要進入美國這樣一個大量的消費市場,靠是靠進口是不夠的,我們希望在美國電動車能夠在地生產。這兩台車將為美國市場而「美國在地化」。

純電動的I.D. Cross Concept 是一台小型的SUV,它的原型車已經發表。配備雙電動馬達,輸出動力為前75kW,後為150kW,總合為225kW,相當於最大馬力302hp。電池模組容量為83kWh,福斯宣稱它將能創造50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至於I.D. Buzz迷你巴士,是福斯經典巴士的新版本,去年概念車在美國底特律車展首發。福斯當時就宣布這台車會有兩種不同的動力選項,最高檔的將配備四輪驅動,最大馬力369hp,搭載111kWh電池模組,最大續航力依美規測試,約為270哩,相當於435公里。另有比較平價的版本,採後輪驅動,最大馬力268hp,搭載比較小的82kWh電池模組,最大續航力約為321公里。


 
 
07/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