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M為強化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力,取得投資寧德時代4.27億美元投資的權利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0/2018星期五)
根據外電報導,BMW 將成為第一家取得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CATL)股權投資權利的外國車廠,BMW 對寧德時代的投資金額高達4億2700萬美元。

寧德時代本周二發布聲明表示,如果寧德時代在中國或海外計畫售出股權時,BMW與中國華晨汽車合資的華晨寶馬汽車(BMW Brilliance),獲准投資寧德時代。依照寧德時代最新的股價,BMW的這項投資金額,其實僅占寧德時代股權的2%不到。

BMW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研究這個選擇權,因為他們和這家電池大有廠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由於電動車開發生產計畫迫在眉睫,BMW為了加強競爭力,該車廠和各電池供應商的合作正在升溫中。

寧德時代表示,他們去年交貨的電池量,超越所有的競爭車廠家,寧德時代在上個月初次公開上市之前,曾和多家中國汽車製造廠有合資合作或是少量的投資合作,如東風汽車集團、上汽集團和重慶長安汽車等。

根據寧德時代的聲明,華晨寶馬也同時也285萬人民幣給寧德時代,是與寧德時採購電池長期合約的一部分,另外該公司也同時向寧德時代採購金額8億1500萬美元的客製化產品的合約。本月表示他們向寧德時代採購總金額大約47億歐元的電池元件, 該電池廠已計畫在德國境內建造一座電池生產工廠。


 
 
07/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