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導演Quentin Baillieux利用動畫,呈現1955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
AUTONET記者:Allan(07/19/2018星期四)
在賽車歷史上,我們見證了許多車廠在引擎和車體打造的優越性能和細節,在1955年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發生了一場不可挽回的悲劇,在這場事故中造成83為民眾當場死亡120位受傷,近日國際知名法國導演Quentin Baillieux利用動畫描述了這項國際性的重大意外。

1955年6月11日於法國利曼舉辦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該事故中由法國車手Pierre Levegh所駕駛的MERCEDES-BENZ賽車在與對手碰撞之後失控撞擊路旁的土坡,撞毀後立即燃燒車體碎片騰空飛起後掉到路邊的觀眾席,意外發生後MERCEDES-BENZ和JAGUAR宣佈退出賽車運動,而法國、西班牙、瑞士和德國亦宣佈禁止賽車運動在其國內舉行。

Quentin Baillieux在他的導演筆記中寫道:「我對展出的跑車的美感感到震驚,尤其是1955年在利曼參加比賽的JAGUAR,我開始研究這個事件,兩張照片出現在我的螢幕上彼此產生了很大的矛盾。一邊是充滿悲劇的情景,恐慌的人們他們背後是熾熱地獄,整個體育場都散佈著屍體。旁邊的照片描繪了高興的司機用香檳慶祝他們的勝利。這兩個圖像怎麼能聯繫起來?我們怎麼能和一個如此悲慘的人同時如此快樂呢?」

自從那件事情後,MERCEDES-BENZ和JAGUAR在1980年代才重返賽車運動,而瑞士是直到最近才開始放寬賽車運動禁令,目前只有釋出55秒的預告片,正式的影片會以15分鐘來呈現,我們將會持續位您追蹤相關訊息。


 
 
07/1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