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美國兩大市場,FORD和MERCEDS-BENZ有相似策略
AUTONET記者:Allan(07/19/2018星期四)
不論是哪國市場,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無法將FORD和MERCEDS-BENZ聯想在一起,但是在美國市場中兩間車廠的市場戰略卻很相似,分別在豪華車和皮卡市場中佔有很重要的主導地位,此外,汽車分析師表示,兩家車廠的產品細分是主要原因之一,也因為這個緣故其他車廠很難在美國市場上超越這兩家車廠。

汽車分析師Joe Phillippi說道:「FORD和MERCEDS-BENZ擁有非凡的工程能力,MERCEDS-BENZ無論是款式或傳動系統,可以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變速箱,對於FORD而言,皮卡就是他們的奢侈品。」作為豪華車市場上的領頭羊,MERCEDS-BENZ在美國當地年銷超過30萬輛,在美國還有BMW和LEXUS在當地專攻豪華車領域,不過令這三間車廠最擔憂的是AUDI,以每年22.6萬的銷售量緊追在後。

皮卡市場也有三個主要品牌,分別是FORD、CHEVORLET和RAM,其中FORD皮卡車款在2017年的銷售量就經超過90萬輛,北美在F系列車款中總銷售金額達到412.5億美元,這個數字已經超越了COCACOLA、Facebook或是Nike的年收入,該車廠FORD旗下最受歡迎的F系列,在美國已經有41年ˇ的歷史,會成功的原因也是因為車廠給予客戶很大的選擇空間,像是款式就有F-150、F-250、F-350和F-450,另外也提供買家超過230種的內裝選擇。

MERCEDES-BENZ也有類似的作法,特別是在AMG車系上,他們不只是將這個車系下放至70種不同車型外,內裝也是給予客戶很大的選擇,從產品細分到內裝選擇,兩間車廠都是給予客戶多種選項,讓客戶自己挑選想要的配件,不受限於車廠原本的配置,我們將會持續為您追蹤相關訊息。


 
 
07/1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