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關稅衝擊,加拿大將針對北美汽車關稅政策展開行動
AUTONET記者:丹丹(07/18/2018星期三)
談到近期美國總統川普的汽車關稅政策,可說是對全球汽車產業造成了相當大的影響,對此,加拿大也於近日發出聲明並表示,未來很有可能會透過關稅減免的方式降低美國所實施的鋼鐵業報復性關稅的影響。

根據加拿大在2016年的汽車產業輸出量中,其中將近85%的車型出口至其他國家,也因此,北美的關稅政策勢必會對加拿大的汽車工業造成極大德影響,對此,加拿大也於今年年初時對美國高達125億美元的出口品增加稅收,而這也讓加拿大在關稅減免方面有著更多優勢。

會讓加拿大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除了因為該國龐大的汽車出口量外,另外也是因為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該國有將近13.6萬人是為汽車製造業員工,鋼鐵業則約2.2萬人,此外,全球各大車廠包括FORD、GM以及TOYOTA等皆有在該國進行布局,這樣的企業形式同時也對於各國車廠產生了相當程度的衝擊。

對於加國的關稅政策,汽車零件製造商Linamar Corp也透過聲明表示,在獲得關稅減免的正面效益後,該公司得以用更距競爭力的價格與其他國家進行鋼鐵貿易,尤其是在擁有加拿大第二大零件供應商的頭銜下,如何運用這項優勢也會是集團未來的營運目標之一。


 
 
07/1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