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2019年電動化,MINI電動車設計草圖英國速度嘉年華會公開展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6/2018星期一)
2019年MINI首款純電動車將上路,MINI官方為了這個品牌的電動元年,特別釋出預告設計草圖,以後看到這些設計元素,便能辨別這是MINI電動車。MINI E電動車先導計畫其實在10年就已提出,2017年在此計畫下推出了首部油電車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MINI純電動車是BMW集團電動化戰略下的一環,其先期設計在本周南英格蘭Goodwood的速度嘉年華會中首度 發表,並讓參訪者試乘MINI Electric Concept電動概念車。

MINI設計總監Oliver Heilmer表示,MINI是個都會品牌,因此未來走向純電動化是十合乎邏輯的事,這次公布的MINI純電動車先期設計草圖,獨特的設計,將用來做為銜接過往傳統歷史與電動化未來的橋樑。

這些草圖中顯示是車子的車頭格柵,它的六角形造是十分經典的MINI設計元素,卻也是一個全新而十分獨特的詮釋設計。在格柵的後方是不再有冷卻系統,因此格柵是封閉式的,可以改善空氣阻力。黃色音叉式的色條配上像插頭的黃色E字形圖案,將構成未來MINI電動車最主要的識別元素。第二張草圖展示的是輪圈的設計。造型和一年前發表的MINI Electric Concept電動概念車的輪圈設計相同,未來直接用在量產車上。

BMW集團在2017年宣布將推動純電力驅動的MINI量產車型,首部量產動車在2019年推出,也正是 MINI銷售上市的60周年。而MINI仍強調即使是電動化,未來MINI電動車仍會延續過往的駕乘樂趣與經共典造型和個性化的主張,將先以現有MINI三門車為基礎而開發,同時也將在MINI牛津工廠生產,它的動力系統則會BMW集團主要的電動化生產基地Dingolfing和Landshut兩座工廠生產。


 
 
07/1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