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MERCEDES-BENZ eCitaro電動版出現漢諾威IAA商車展
AUTONET記者:Allan(07/12/2018星期四)
繁忙的都市裡交通總是最大的問題之一,以台灣的馬路看,在等待綠燈亮起前,不論是大小客車或是機車都在排放大量的廢氣,政府也為了讓這種事情減少在全國各地都出現電動車的蹤影,近日MERCEDES-BENZ在外國推出全新eCitraro全電動公車。

該車使用的是旗下全球最暢銷的公車eCitraco為基礎開發,除了全新的車身造型外,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廠徽的設計還有車身的線條,廠徽增至11英吋,另外車體的設計也沿用之前大面積的玻璃窗,乘客可以接近零死角的看到車外。

動力部分,使用的是ZF AVE 130雙電機組驅動系統,總共可以輸出335 hp扭力則是可以達到970 Ntm,可以有這樣的動力表現是因為使用了10組鋰電池,每塊可以提供25kWh的電力,總容量為243kWh,也許是為了有更好的乘坐空間,車廠將這些鋰電池安裝在車尾。

這次車廠總共推出三種規格,分別是六組、八組和十組,以十組的車型來說車重有13.44頓,有效荷重超過6頓大約可以乘載85至90人,充電座則是設計在車身的右邊,使用Combo-2插座來充電,該車將於9月漢諾威IAA商用車展上首次公開亮相,預計會在今年底開始生產,車廠表示目前已經收到20部的訂單,未來這些車輛都會是在德國漢堡營運使用,我們將會持續為您追蹤相關訊息。


 
 
07/1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