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全新一代Supra將於2019年重返美國NASCAR賽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0/2018星期二)
經過數個月的思索與盤算,TOYOTA終於在本周宣布全新一代的Supra跑車將重返美國市場,同時官方也正式揭開Supra賽車的面紗,將取代Camry,從2019年賽季參與美國經典房車大賽NASCRA大賽的Xfinity系列賽事。而這也是TOYOTA官方首度確認,將讓家喻戶曉的Supra的車名重返美國市場,Su pra將在上周四已在美國知名賽道Daytona國際高速賽道發表。

北美TOYOTA行銷部門副總裁Ed Laukes表示,當你談論到TYOTA這個品牌和它的酷車,那麼Supra會是車迷腦海中第一款浮現的車款。他表示,Supra重新量產是車界的一件大事,但是我們現在還能看到這台經典跑車重返美國賽車運動場上。量產版本的Supra是由TOYOTA和BMW共同合作開發,目前已完成開發將進入量產。

Laukes表示,從行銷的觀點,讓一台賽車能呼應它在新車展示中心販售的量產車,同樣也具備能量與運動化特質,這是很重要的事。TOYOTA自2007年起就利用Camry參加NXS的賽事,而Supra則是在2002年起首度參加賽事。Supra先前曾在美國和日本參加Super GT的賽事,1980年代活躍於美國ISMA Cmel GT系列賽。同時也在1990年代兩度參與法國利曼24小時耐久賽(24 Hours of Le Mans)。

要改造Supra成為NASCAR賽事並不容易,TOYOTA和它位於美國加州Costa Mesa的北美TRD改裝部門合作,再加上北美設計中心Calty的投入,共同開發NASCAR賽車。這個三方團隊其實自2017年起就展開了Supra NASCAR賽車的計畫。按TOYOTA官方公布的時程表,Supra 將在2019年2月16日在Daytona的NXS賽車舉行時,舉行賽道首發,至於量產市售的Supra發表日期則尚未公布。


 
 
07/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