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家庭用電與電動車互動性,TESLA將針對V2G進行布局
AUTONET記者:丹丹(07/10/2018星期二)
為了增加旗下電動車款的充電性以及功能性,各家車廠除了針對車用電池的相關技術進行廣泛布局外,同時在擴展性方面著實也下足了工夫,根據近日外電報導,TESLA表示為了舒緩並強化電動車的用電功能,未來在V2G,也就是所謂的車輛與電網之間的互充技術將有所突破。

談到TESLA在V2G功能上的建置,其實早在最初的Roadster車型便已安裝了此一功能,不過隨後由於市場因素考量,後來推出的各項車款便取消了該功能,對此,TESLA執行長Elon Musk隨後也表示,由於目前該技術已趨成熟,因此目前正考慮重啟此計畫,以順勢強化旗下電動車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至於這項V2G的技術,相較於強化車輛的充電能力,V2G比較著重於將電能進行更有效率的運用,尤其是當車輛能將電能進行回充後,對於使用者在家庭用電的減緩都將有所幫助。根據此前北美當局所做出的研究報告,若是此技術能予以普及的話,未來將能為美國省下數十億美元的電能成本。

不過以市場面向來看,雖然TESLA的此一計畫看來頗有前瞻性,不過作為電動車老前輩,NISSAN Leaf除了進行多年來的測試外,在目前最新的車型上也配有此一功能,因此,如何與對手做出有效的差異性,將會是TESLA必須面臨的課題之一。


 
 
07/1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