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爭議再起,JAGUAR LAND ROVER出面說明
AUTONET記者:Allan(07/09/2018星期一)
繼德國車廠BMW表示英國脫歐帶來的引響,JAGUAR LAND ROVER(簡稱JLR)也跟著表示英國「硬脫歐」的行為,將會使公司每年在關稅的成本支出增加到12億英鎊,這讓車廠不得做出撤廠的念頭。

JLR首席執行官Ralf Speth表示:「如果英國退出的條件,不能保持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和不受限的進入單一市場,那我們產業上的供應廠商將面臨無法預測的未來,我們迫切的需要更大的確定性才能夠繼續在英國投入更大的資源,不只是保護我們的供應商,也顧及我們的客戶和在英國的四萬名員工。」他補充說道:「過去五年,車廠在英國支出約為500億英鎊,預估未來五年會再增加800億英鎊,一旦英國在這項議題上出了差錯,我們的規畫將面臨很大的風險。」

除了車廠在英國的四萬名員工外,還有合作廠的兩萬六千名工作人員也可能遭受連帶引響,他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也表示,英國如果未能達到適當的英國退歐協議,車廠將不得不在別的地方設廠,並且關閉目前在英國的工廠,目前,英國首相梅伊正聽取各界對政府做出決定的意見。

如果兩間車廠都真的退出英國,該國將會失去最具代表性的四種品牌,MINI、ROLLS-ROCYE、JAGUAR和LAND ROVER,這些政治角力下的最大受害者不是車廠也不是政府,而是手無寸鐵的員工,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相關訊息。


 
 
07/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