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才七千輛?FORD公開調侃TESLA Model 3產能
AUTONET記者:丹丹(07/05/2018星期四)
為了趕在Model 3的交貨期限前達標,TESLA近期在Model 3的產能表現上可說是卯足了全力,並且也於當地時間7月1日於推特上慶祝一周7000輛的成績,相較於此前所推估的5000輛可說是有著相當程度的進展。不過對此,同樣為北美大廠的FORD則是公開調侃並且表示,7000輛對於FORD而言僅需4小時便能輕易完成。

提出這番充滿挑釁意味的乃是FORD歐洲與非洲的總裁Steve Armstrong,雖然在其推特中九留下7000 Cars,circa 4hours,但這也不禁讓人想到雙方不時的隔空交火。相信有在關注雙方恩怨情仇的讀者們都還記得過去兩家車廠便時常針對廠房的工作環境爭論不休,例如在過去的訪談中,Elon Musk便公開表示到,與TESLA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相比之下,FORD的工作環境可說是如同太平間一般。對此,FORD隨後也做出回擊並表示TESLA的產線就如同搭帳棚掰,毫無效率可言。

話雖如此,但相較於其他車廠,由於Model 3的生產成本低於其他車款,因此以單車毛利率而言,對於TESLA而言仍是相當誘人的,也因此,在沒有以大量毛利進行成本回收的情況下,Model 3的如期生產或許能被視為是給消費者們的交代也說不定。


 
 
07/0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