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一步邁進,Lyft完成新6億美元融資計畫
AUTONET記者:Allan(07/03/2018星期二)
美國知名租車公司Lyft近日宣布完成新的融資計畫達6億美元,融資後,Fidelity Management將成為Lyft的最大投資者之一,累積金額達8億美元,Lyft的市值也比去年翻了一倍之多,達151億美元。

目前,該公司在美國租車市場佔有率為35%,而投資該公司的有聯博基金(AllianceBernstein)、Baillie Gifford、和KKR & Co等,今年3月,Lyft還獲得了加拿大汽車零部件供應商麥格納(Magna)2億美元投資。

該公司在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就是Uber,兩家公司在美國的涵蓋範圍也相同,又同時在加拿大多倫多試營運,唯一不一樣的,試Uber的營運範圍是全世界,不過近年來,Uber的在某些國家的租車市場由於競爭過於激烈,也面臨撤離,Uber在今年5月份時宣稱將對員工和已有投資者售賣股份,使得該公司的估值將達到620億美元,較去年的480億美元估值提升不少。

在技術合作方面,該公司也正積極向自動駕駛技術前進,目前該公司已經與GM、Waymo和Aptiv等公司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Lyft表示他們正在追求的是第5級的自動駕駛技術,讓汽車可以完全自動控制,這項技術開發完成後,將用於該公司的租車服務,也會打造一個自動駕駛車隊。


 
 
07/0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